MUSKY大魔王

最近又回到了切原君这个坑里...他是永远的小可爱!啊,他就是我的横滨之光!

Sweet Child O'Mine

前言:

本质上,以下的所有都是我之前那个击穿地球的脑洞的一个小小的部分。所以,其中私设才是正义(都是我的错)!并且,它和我未来或许会贴出那些文字之间可能有关系,也可能没关系。

又及,喜欢Guns N'Roses是我是我是我,并不是Anthony Edward Stark或者Peter Benjamin Parker。

但是,Sweet Child O'Mine真的是一首好歌。欢迎大家都品一品。


Sweet child o'mine

Sweet love of mine

Where do we go

Where do we go now


总之,我觉得Slash和Axl都是大魔王……

——假设被我安利的同志们,都可以去试试整张Appetite For Destruction!虽然是1988年的作品,但是陈酒够香够放浪啊。


最后!我想说……我这个人的文笔……其实,相当地……无聊。我的梗,比我写出来的这玩意有意思多了!!!——你们就当看了这些以后,能更方便地脑补我的那些梗好吗?答应我。




Sweet Child O'Mine


She's got a smile that it seems to me

Reminds me of childhood memories

Where everything

Was as fresh as the bright blue sky

Now and then when I see her face

She takes me away to that special place

And if I stared too long

I'd probably break down and cry



准确地说,在西伯利亚事件后的第150日,Peter获得了自由进入Stark大厦的权限。

表面上,是Mr Stark的AI小姐Friday以简讯的形式通知了他的AI女神Karen,Peter的权限已在系统内被设置到了第一梯队,不再需要那位安保主管先生一脸暴躁地下到一层的等候区来接应他进入Mr Stark的私人区域。但Peter想,这恐怕并不是出于Mr Stark的直接授意。毕竟,Stark的固执以及决意,绝不可能在区区的一个季节内发生改变,即便他已然有所松动,或踌躇。因此,能在这件事情上,有魄力及能力来决定这一权限被授予的,也唯有那位SI的现任CEO——Virginia Pepper Potts。

Peter曾在获得第一梯队权限前,见过这位女士。并且,那次会面相信也不会出现在任何SI的CEO日程记录中,他确信甚至Mr Stark都对此一无所知。而这位女士与Peter Benjamin Parker以往人生中所接触过任何女性都截然不同。这并非说她不是一位温柔的女性,相反她的言谈极其知性,即便是同Peter这般的年轻人交谈都不曾有任何的礼数缺失。但雅致与体贴都不过是这位女士的外相,在Peter看来她有着同Mr Stark一样的执拗,甚至远胜于SI的前CEO的尖刻。这绝不是Peter这样的年轻人能够愉快、或者镇定交流的女性类型。但在这位女士在初见面时礼仪性地与他握手并对视的一瞬里,他就几乎是失落地发现,Virginia Pepper Potts与自己无疑是一类人。甚至,她的是非、行事,都无所顾忌地以Anthony Edward Stark为基准进行延伸及判断。而他,因此而喜悦。

他们之后的谈话非常简短。Peter以为,这位Miss Potts在Friday的协助下,很可能在相当多的生活琐事上,比May更为清晰地知晓自己的行为模式。因此,抛开言辞上必要的礼节,她几乎是直接、粗暴地向Peter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她坦言,她需要他在课余、甚至可以是缺席某些不重要的选修,用各种旁枝末节、稀奇古怪、甚至是莫名其妙去占用Stark的时间、分散他的注意、消耗他的精神。

“他需要休息。”SI的CEO小姐语速极快,也全不回应Peter以眼神提出的任何疑问,只是轻声又不容反驳告诉Peter:“我,则会做好我能做的。”她盯着Peter,最终还是露出一个有些疲惫又玩味的笑容来。

“Mr Parker,我确信你能明白我的需求。”

在Peter看来那几乎是一个相当Stark的表情,并且提议得合情合理极了。他怎能拒绝呢?

这便大约是Peter Benjamin Parker之后各种行为——是的,就是那些毫无疑问对他这个年龄层而言,怎样看都是有些疯狂得过了的事!悉数可以不负责任地推卸为Miss Potts所授意的。并且,这解释冠冕极了!Peter想,倘若是再次因这些行为而被Mr Stark气急败坏地说教数落,如果他失口说出这一原因,这位远优异于这个时空绝大数人类的前CEO先生,也只能露出一个大概是难看的笑容,来终止自己的话语。

Miss Potts是一位伟大的女性。甚至在探讨她与Anthony Edward Stark的关联时,冠以性别都不是一件太妥当的事情,因为这会扭曲他们已经更为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形态。而以非理性的、纯文学性的角度来描绘他们的交锋争执、他们对美术与音乐的偏好、他们审查各种契约结构的挑剔……他们一切的日常,都已经沉淀成一种理所当然。那就好像曼哈顿最壮丽的悬日总出现在一年中5月末的42th街,任何人类也只能在有生之年唯一次以欣赏的角度观察1P/Halley。这是以Peter匮乏的言语,竭力能做出的关于这两位成年人间的关系最贴近的描绘了。他在课余时、睡梦中,反复地去咀嚼一切他能够知道的关于Mr Stark点滴,都使他更为钦佩Miss Potts所做过的一切。他出于本心地感到嫉妒,然后自勉。

——我也可以做得更好。


Peter Benjamin Parker还是个年轻人!十足的。

因此,当他站在Stark大厦的中庭时,日光自落地的大窗全不费力地攀爬在他的发丝间。即便大厦冷风系统运作良好地带起他的些许发尾,他四围的温度都暖洋洋得令人略眯起了眼睛。Happy透过Friday无处不在监控看着这个年轻人,心里却是有些发冷地想,这个孩子根本在还不太久之前,还如同那些酒会派对前的甜味气泡水般透彻甘香。但他被错误地催化了!这绝不是自己的那位Boss所乐见的。

于是,Happy不怀好意地冲着连线一层的的内部麦克喊叫:“Welcome, Spider boy!顶层公共区。还需我来请你吗?Boss正等着检查你的回家作业。以及!上周的校内综合评测,最后一题答得太糟了。”而后Happy看着这个年轻人仰起头,对着天花的摄像头熟练地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简直糟糕透了。

Happy在心里以各种能想到的俚语破口大骂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皇后区的小崽子。然后,在他完全还未词穷的时候,这个被他足足期待了一个大白天的、可以将Anthony Edward Stark从那些讨厌的、在他看来对美金又或是黄金都没有任何本质性帮助的法案和备忘录里“解救”出来的小恶棍,出现在了这个休息区。出于成年人必要的节制,以及一些他绝不会承认的感激,Happy抬手懒洋洋地和Peter打了招呼,示意自己的Boss正在更向里一些的那排能望见整片曼哈顿海的落地长窗前。

而这个为Happy所切齿的皇后区的坏胚子,压根也没注意到他这个成年人的礼节,就如同一阵风得跑过。只有他教养良好的AI,通过Friday给他这个愁白头的好人发了问候。“下午好!Mr Hogan。”

“下午好,Karen。真高兴见到你。”

“我为Peter的失礼感到抱歉。”

“别和Javis似得操心这种事。”Happy嘟囔了一句,而后稍停顿了一下,确认自己已经听到了自己那位Boss的井喷攻击话术——哦,他至少在用D.Eng级的工程学、材料学的术语在攻击那名可怜的11年级生。Stark式的傲慢偏执。真是漂亮极了!如果能让他录播这个场面到Twitter,预估很可能会减少目前公关团队30%的工作当量,和使得Stark财团的纳斯达克指数在全美Stark迷的推动下阶段性的上浮。这让Happy的心情好极了!他拍了拍桌子,说:“嘿!姑娘们,去给Boss买些Birdies的甜甜圈怎么样?他一定爱这个。”

“已经下单。预计30分钟后抵达。”

“呃……你没有记我的账吧?Friday。”

“很抱歉,Mr Hogan。我无法在Boss的签单权限内操作这个预定。”


至于,那位已经被Happy Hogan先生所同情的11年级生,则早已对他的这位Mr Stark的言语免疫。他只是低头注目在桌面摊开的作业簿上,稍向右一些是Stark撑着桌面的手肘。Peter看着阳光从他的笔尖温吞地走过,又漫爬过Stark闪闪发光的晶石袖针。Stark绣有教名的衬衣袖口略略盖住他的手背,却不能完全遮掩住其下的那片青色。以Peter远优于常人的视力,甚至能看见那血管在挣扎鼓动。Peter只觉得心里盛满一种喜悦,又满溢着愤怒的咆哮。我会好好呆在学校的,Mr Stark。他听到自己这样承诺!


Stark则侧头看着这个孩子,漫不经心地回应了一个微笑。



注:

01)哈雷彗星,周期彗星表编号:1P/Halley。按照它光临地球的周期,运气再好能有2次观测的机会的人类,第一次也是个baby……完全没办法看。

02)曼哈顿悬日,由于曼哈顿建造的历史原因,在每年的5月29日开始于东西向的街道可以看见的落日自然景观。至于我写42th街,完全是因为我个人看过的那张照片特别好看。没有别的原因!

03)Birdies的甜甜圈,售价大概在¥550。金箔的!金的。

评论
热度 ( 8 )

© MUSKY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