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Y大魔王

最近又回到了切原君这个坑里...他是永远的小可爱!啊,他就是我的横滨之光!

rikkai之伪物语

整理存档

 

 

章回一:

在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天气虽然已经不是炎热得无法忍耐,但空气却开始干燥了起来。这使丸井非常得不愉快。不仅是因为在这样的空气中比赛,仿佛全没有享受的感觉的缘故,而是事后诸多的烦恼。用仁王的皮肤保养理论来解释,干燥的空气在蒸腾了汗水后,会遗留下大量的灰尘阻塞了毛孔——这不就导致需要额外的费用来购买清洁用品了吗?!食品的预算,就间接地减少了!!!……因而,丸井是怎样也无法高兴起来的。
一日的常规部社活动中,乘着鬼才管理组正进行例行的高层会议,余下的正选们便做稍许地休整。而突袭来的强风,卷起地上、甚至部社屋瓦上的灰尘。
“挖咧!!!!!!脏死了啊!!!!!!”丸井忙不迭地抓着桑原的新毛巾抹脸,“晚上消耗的清洁品,又要增加了。”
“清洁是保养的关键嘛!!!”仁王戴上柳生的眼镜,一本正经地说。
“要是立刻就洗的话……啊、啊,至少能节省深层清洁品了!!!那个很贵啊!!!!!”
“你想现在去部室洗吗?!但是,真田今天要剑道部配合活动,带着竹刀咧……”桑原收拾着被丸井扔了一地的毛巾,像是想到什么的提醒。而一旁坐着的切原,沉默地举起矿泉水瓶,比先前更大口地灌着,随后伸手拍了拍已经是濒临爆走边缘的丸井。
“做什么!!!あかや。”
丸井才转过头,切原便噗地将一大口矿泉水喷在丸井的脸上。
“呐!!!这下就可以洗脸啦!!!丸井前辈。”切原偏着头,明朗无敌地笑着回答丸井的问题。
余下的成年组集体转头看着西边大而金黄的太阳: スーパーばか. . .あかや. . .

 

章回二:

有相当的一段时间里,丸井成为了LARC-EN-CIEL的YUKIHIROさん的音乐迷。为了贯彻与偶像同进退的理想,他便要求桑原与他一同去吃方便又经济的麦当劳。
“呐!!!ジャッカル,我们目标是吃遍横滨的麦当劳唷!!!” 
——啊、啊,这是因为YUKIHIROさん住在东京,所以关于要“吃遍世界上所有的麦当劳”的梦想,你就想帮他完成在横滨的份吗?!真是辛苦你了……丸井ブン太君!!!
但是……在一次喝可乐的时候,丸井突然发觉在塑料的杯盖上,有着三个突起的原点。并且在一旁还标着“TEA”、“MILK”、“COFFEE”的字样。丸井含着麦管,转了转眼珠,异常兴奋地扯着桑原的袖子问:
“ジャッカル、ジャッカル,你看!!!是不是按下其中的一个,杯子里可乐就会变成‘TEA’、‘MILK’、或者‘COFFEE’了哩?!说起来,那些都是热饮,会不会弄坏杯子呢???!!!”
桑原被咽了一半的吉士汉包噎到,呛了个半死……最后,毫无风范地麦当劳里狂吼,连被其他的客人以“好可怕的外国人”这样的眼光来注视,都没有察觉到。
“你的脑子……在想什么啊!!!”
在次日的部社活动时,桑原把这件事作为笑料,说给了切原听,以期安慰他刚刚被真田打击过的心灵。而切原听完以后,还是一味地红着眼睛,并在看见了经过了的柳之后……甚至是哭了起来。这使桑原开始检讨:是不是自己的保育能力退步了呢???!!!食了太多的麦当劳,难道连思维啦、能力啦也退化了吗!!!大危机!!!
但是,就在这日的夜间,桑原收到了切原的短讯:
“丸井前辈的猜测完全是错误的嘛!!!那三个突点,我都按过了……根本什么变化也没有。所以,下次吃麦当劳的时候,要是桑原前辈想喝咖啡,还是不要买可乐了!!!”

 

章回三: 

关于丸井的得意科目中有音乐、并和弦乐社的人交情不错这两件事,在学院祭的演奏会之前,切原对此仅仅是知道而已。因而,他至演奏会的开始到结束,都是看着台上或许是站着首席小提琴手的丸井,露出迷惘又惊奇的神情……这使坐在一旁的网球部三年生们包括在台上演奏着的丸井,不约而同地想:
とてもかわいい…おれたちのあかやくん!!! 
而之后的由弦乐社操办的茶会,被一同邀请的网球部正选们便凑在一起闲谈起来,而也话题由最先的丸井演奏的维瓦尔第小提琴套曲,跳转到与招待会全不相干的SONY新季推出的PS手柄配件。但桑原注意到,一贯是最喜欢这一类话题的切原,似乎并不投入本次的议谈。
“……嗯,丸井前辈!”切原抓了抓头,还是问出了自己的问题。“怎样才能把小提琴拉得动听呢?”
“这个么……”丸井思考起来,因为也算涉及到专业,不能太草率地去回答。“这个有很多因素决定哩!技巧是一方面……嗯,还有小提琴本身的材质。”
“这样啊!!!那琴的好坏要怎么区分呢?!”
“超复杂的……我也说不清楚。这个你去问柳啦!!!反正就是质地和工艺上的问题了。”
“哦。”切原眨了眨眼睛,随后拿起丸井的琴弓来看。“那么,这个弓是什么做的???!!!”
“马尾啦!!!”
“……为什么是马尾?”
“あかや……你今天的问题还真多。嗯,应该是马尾比较结实,又有韧性的缘故吧!啊、啊,况且它足够长嘛!!!!!!”
“符合这些就可以啦?!很长的毛么……”
“大概吧!应该是有些不同……我可没试过。”
“了解!!!”切原看了看左右,“啊,仁王前辈……拜托过来一下。”
“什么事啊?!这样也可以说的嘛。”
“你过来就好了啊!!!”切原拖着仁王坐到自己的边上。随后,他扯着一缕仁王的长发,便往丸井的小提琴上拉。即刻,在弦乐社音效颇佳的活动室里,响起令人毛骨悚然的吱啦吱啦的声音。
“ばがあかや!!! 你在干什么啊!!!”
丸井和仁王一起大叫起来,一个抢过宝贝的小提琴,一个则护住更宝贝的头发躲到柳生的背后。
“啧,这么紧张做什么!人家只是好奇啦。”
这么说着的切原,又盯住真田身旁的竹刀。
“副部长,你有没有试过用竹刀拍棉被呢?!”
“……”
“あかや实在是可爱啊!”无视真田的表情,幸村笑着做出了总结。

 

章回四:

即便是性格开朗到无敌,作为长男的丸井,也同相仿年龄的少年们一样,时常为了如何与自己的弟弟リュ成与シン野相处而烦恼。然而,他更懊悔地是听取了柳生的建议,去阅读了一堆按有“比呂士の. . .”印鉴的辅导读本。 
“儿童心理学吗?!”丸井扔开手上的书簿,大大地叹了气。“依照日本国的宪法,我也一样未算成年哩!!!……柳生的兴趣,也真是广泛呢。嗯、嗯,要说是诡异,更贴切吧?!”
虽然是这样的抱怨着,丸井还是伸手从一旁堆得极可观地书堆上,再次地拾了一本。不管读本的内容是否能有柳生所认为的效果,在丸井来看……阅读其中的古怪案例,是秒杀无聊的午后时间的利器!!!——或许,人类就是因此而热爱阅读这件事的吧?!如此去想着的丸井,露出了令阅读室中的其余学生都感到眩目的可爱笑容。
“啊……催眠术嘛。”或约只是一顿下午茶的时间,丸井合上了那本叫做《基本催眠法》的书。“看起来,是挺有趣的!!!试一下好了。”
于是,丸井在只有正选列席的土曜日训练中,用“有很为难的事想和大家倾谈”的借口,把全员拐到了休息室,利用之前有温读无预演的书本知识将七人催眠了。
“啊!……就先从あかや开始好了!!!”丸井蹲在切原面前,正色问道:“切原赤也さん,你人生的愿望是什么?请告诉我吧。”
切原没迟疑地开口回答:“成为立海大附属高校男子网球部的部长!!!找一个比幸村部长还漂亮、比柳前辈脾气还好的美人做女朋友……”
“做梦!!!!!!”丸井伸手戳了戳切原的脸,转向仁王。
“喂!我说,仁王……你的愿望呢?!”
“做出比椎名朔哉女王更强的COS!!!小比更加配合我!!!”
“哈?!这样哇……嗯,那柳生哩?!”
“仁王也能偶尔和我去看樱庭时央さん的COS SHOW。椎名朔哉さん的,已经看太多了。”
“D1的爱好还真一致啊……真不想承认认识你们。喔!ジャッカル想要做什么啊?” 
“S1。”
“啊???!!!”
“我要做S1,成为幸村部长都要好10000倍的单打选手……”
“真是……出人……意料的愿望哪!!!ジャッカル,野心家!!!恐怖份子!!!隐蔽!!!太隐蔽了!!!”丸井握紧拳,盯着桑原瞧了半天,在感到镇定了以后,转向幸村。 “呐!!!部长,拜托把你的秘密也告诉我啦!!!我保证不会说给别人听的。”
“我的秘密么……”幸村停顿了一下,“当然是把ブン太关在连柳也不知道、ジャッカル更找不到的地方……然后嘛……呵呵……有时一次、有时两次?!……” 
“……我、我什么都不要知道啦!!!不要再说了啊!!!!!”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丸井都紧贴着桑原,拼命地避免与幸村独处。


“呐,妃呂子。这本《基本催眠法》是你的么?”
“啊呀呀!!!怎么会在幸村前辈这里呢?!一定是比呂士哥哥又拿错了。不过,前辈……这本书很有趣呢!”
“确实都是很实用的技巧。”
“……我有很多类似的收藏哟!幸村前辈有需要,请尽管说。”

 

章回五: 

难得的日曜日休假,仁王和切原跑去东京的秋叶原逛电玩店。
——KONAMIの藤崎姫は僕たちの女神です!!! 
对于这二人出发前的慷慨激昂,立海大附属中学男子网球部的其余正选们,都是无法理解的。而就伟大并立于极高点的真田弦一郎副部长,则更不明了他们在前月的24日,表现出的悲怨……所谓的“隔行如隔山”嘛!!!
在经过アニメイト的秋叶原店时,仁王拖住了切原。 
“喂!あかや,看这个!!!品川かおるこさん的新同人册!!!啧、啧,又是迹部和忍足的里绘本呢。”
“东京都的学校真是不可思议啊,仁王前辈。”
“说起来,我就是没见过迹部和那个……哦!!!桦地君的专绘本哩。” 
“那个啊……我有听说出过咧!!!”
“……哈?!”仁王转头看着切原,差不多要为自己的见识浅薄于后辈而惭愧起来。切原吸了口可乐,想了想说:
“嗯,是慈郎くん写来的メール里说起的吧!!!应该是才出了印刷厂,便被迹部さん全部买回家去了啦。”“……” 
“说到这儿,可以请教仁王前辈一件事吗?!”切原皱起眉,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仁王伸手抓了抓头发,一时不能去猜测切原的问题。
“柳生前辈那么严谨……啊咧,我是想……平时怎么看,也是很约束仁王前辈你的啊!应该是足够低调了。可为什么你们的里绘本,连大阪都有卖呢?!”
“这个嘛……”仁王努了努嘴,“小比说连他家医院的库房都已经装满了……再也懒得管了。”
“……”

 

章回六: 

逢双月的第一个金曜日夜,在D2选手三年生桑原ジャッカル君的家中,会举办只有立海大附属中学男子网球部的正选们才受邀的巴西风大食会。对这种会导致摄入过多的热值,并耗费可贵光阴的行径,究竟是怎样才得到了柳与真田的置若罔闻,早就不是非管理组的诸君所会去关注的问题。要就历次的食会局面做出一个比较贴切的文字描述的话,相信那是一场惟有温和的幸村部长的统治手腕,才可去驾驭、平息的恐怖事件!!!
——上帝与您同在!桑原ジャッカル君の部屋。
啊、啊,当然这种可怕,也从侧面证言着少年期特有的旺盛精力,乃至食欲……在其中,尤为突出的,自然是不做二人想的丸井ブン太君。仁王瞧了一眼坐在桌尾鲸吞的丸井,说道:
“我说啊,ブン太……你这样吃,是不介意体重的事了咧?!说什么要‘节食’,果然是骗人的嘛!!!我看,那个‘あかや与ブン太,谁更迷你可爱’的学院评比,你就干脆地放弃吧!!!况且,你做学长的,赢这个奖才该难过呢。” 
“你很罗嗦啊!!!仁王。”丸井嚼着桑原源源不断塞到自己口里的烤肉,无愧天才创意的口齿伶俐。“再说,我也有试过食减肥药啊……不过,体质已经已经好像训练得连减肥药也可以吸收,而转化为能量、脂肪哩!!!”
“这样啊……我听小比家的妃呂子说过,欧洲有一种药很灵验的。”仁王放下筷子,看了看一旁始终没作声的柳生。“大约一个星期就可以见效吧?!并且,绝对、绝对不反弹唷!”
“超厉害吖!!!是什么、是什么???!!!”
“我想想啦……妃呂子是很久前和我说的啦。”
“仁王大笨蛋!!!嗯、嗯,柳生你应该知道的吧?!”
“你真的要知道吗?”
“说啦!!!”
“那个药确实是很有效。自然,就有对手企业研究了一下……其实呢,那些成药的内核不过是些绦虫卵而已了。”
——啪!坐在桌子另一头的真田打翻了幸村的饮茶。柳转过视线,忽略掉真田的手忙脚乱和幸村的笑容,提出自己的话议:
“柳生,你还没有陈述今日你与仁王迟到早训的缘由。”
“那个啊……是看到了有趣的事情嘛!”仁王抓着头发笑了起来。而一旁的切原大叫了起来。“停一下啊!!!柳前辈……如果又是什么超恶心的说法,拜托请明日再说了啊!!!很倒胃口的。”
“只是遇见很普通的事故罢了。”柳生推了推眼镜,补充与纠正了仁王的说辞。“应该,是在一个路口发生了集装箱车的箱体滑落。” 
“应该?!”切原咬着麦管,希奇起柳生使用的这个不确定词汇。
“因为,在我们经过时,只看到刑事先生们都在很辛苦地铲地打扫啊!!!是吧!小比。”
“哈?!铲地?为什么……”切原睁大了眼,已经不能遏制好奇地问。而柳看着切原,实在忍不住地叹了气。
“呵呵,当然是铲人咯!!!被以吨计的箱体压到,一定整个都是变成一片的粘在地上啦!!!”幸村笑容灿烂地注视着真田,无视他铁青的脸色,回答了切原的问题。

 

章回七:

每周的月曜日夜七时,少年桑原ジャッカル的烦恼都会刷新先次的记录。即便是被先生们以“归国生大多是不擅长国文的”这样的缘由来宽恕了,但所谓的“最期”也依旧不可避免的存在。 
試験(しけん=examination),真不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呐!
据此类推,在那之前……将会变化为更当然的补习时间,与留堂作业,便愈发得面目可憎了。啊!!!!!!这,就是无论那位端坐在桌子另端的先生,是如何的熟悉……乃至可爱,都不会改变的人生的实际……みな!!!而此时,月曜日六时半!桑原ジャッカル君的人生最大危机,正以他的铁肺所能喊出的至高哀鸣都不能阻挡速度,无逆转的来临着。 
“啊咧、啊咧,桑原前辈未做好我前次留给的作业吗?!”
盯着切原那双在细框眼镜后笑得依旧天然的大眼,桑原承认……他真的是想哭的。“あかや先生、すみません. . .”“这也没什么好抱歉的啦!!!因为,题目原本便是部长出给我的嘛!!!……呐、呐,桑原前辈答不出来,是完全不用沮丧的喔。只是,最先……我可是很期待桑原前辈能替我完成这题英语译句的。啊!!!究竟是哪里让桑原前辈你不能做答呢?!”“哈?!……那个啊……”桑原看着那页写有自己最熟悉的文字,但又确实难以用目前的国籍语言来陈述的问题,不由得揣测起自家部长的本意。
——I once let the trust love slip away from before my eyes, only to find myself regretting when it was too late…
“还是‘不知道用什么句式、文法表达’么?!以桑原前辈的学习力嘛……唔,现阶段已经演变成‘切入点的问题’了吗?!……”切原拍着摊在桌上的书簿,显出少见的若有所思的神情。这使桑原突兀地紧张起来,更令他产生一种荒谬而怪诞的想法:真田副部长所抚养、教育出的,终究也是一只有着幸村部长特质的、凶猛的怪兽,非常的可怕。
“不过哩,部长的兴趣还真是特别咧……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搞到这题的答案啊!!!还被根本没帮上忙的丸井前辈胁迫请客!!!……”
“对于‘请客’这件事……あかや,对于‘是生活的一部分’的小事,不用太在意。” 
“是,我明白了。”
“不过,你到底是怎么找到答案的呢?!部长的出题……确实是很奇特的。” 
“这个嘛……当然,是我诚恳地向部长要求了啊!!!”
“……”
“所以,部长就给我这卷VHS咯!说什么‘怎样也不能拒绝あかや的要求’、‘ あかや还是小孩子嘛’……啧,总之!!!答案就在这卷带子里咯!” 
“……”
“因为,念白是英文……所以,拜托桑原学长听到这段念白时,喊我一声。”
“……”
“这样,就可以应付明日真田学长给我的补习了。”
“……”
“可说起来……部长说,要是我能流利地向真田副部长以英语、日语对照背诵这一题的话,就能见到难得一见的、很有趣的事情……这又会是什么呢?!不过,要我流利地背英文,这种事情……本身就难得到奇怪啦!!!”

至于,之后的相当一段时间,桑原都对一种名叫做电影、或说是外语电影的物品,报有一种深恶痛绝的感情。而对于身为这种感情的缔造者的幸村、切原……以及那些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下如此罪孽的外国拍摄者,却依然生活如常。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人生。 

かつて、純潔な愛が俺の前に置いていたが、大切にしていなかったから、失った。どんなに後悔したか、分かってきた!世の中に一番つらいことは、これだけしかないと思う。もし、神様から、もう一度やらせる機会がくれれば、俺は、あの女の子にそう言うのが決まっている――愛してる!もし、この愛に期限を付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ら、俺の希望は——一万年!!!

评论
热度 ( 2 )

© MUSKY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