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Y大魔王

最近又回到了切原君这个坑里...他是永远的小可爱!啊,他就是我的横滨之光!

【奇异铁】S.T.E.M 03

和Wong的预想有所差异的是,从宿醉中醒来后的Stark并没有对Watson这个名字提出任何的质疑。他只是抱着手肘,哈了一声来表示自己知晓了这一讯息,又放空着一张脸在Friday为他升起的一面待处理事项表中,重新进行了一轮令人头皮发紧的组合修正。

这让因为良好的生物钟而在清早准点醒来,并苦思了足有几小时、组织了各种词汇来准备与他交锋的Wong,几乎要生起气来。毕竟,在当时那种头痛得想让他对自己放治疗术时,收到来自Friday和Waston的双重早安问候,使他惊愕后又陷入了轻微的懊恼。Wong确认自己因酒精变得草率!而轻易说出“抱歉”这种词汇,又仿佛是一种暗示对方不大度的愚行。这种相当不好描绘的微妙心态,促使他打起了各种类型的腹稿,以期来挽回他以为会变得不好的某些。

——可Stark,总是出人意料!

而与“这群”全地球智商排名都超前、情商则是超后的博士们相处的经验告诉Wong,如果他在此时愚蠢地向Stark反问任何……来博得关注、要求理解的话,纽约圣所很可能会迎来久违的全面维修。并且,Stark绝不会在初期就支付任何的工程款。Strange则很可能因此在若干年后,都会为此而毫不犹豫地奚落他的“傻气”。

总之,Wong的智慧和直感,督促他作出了最佳的选择。他举手向完成了一阶段输入而陷入短暂思索的Stark示意,并在Friday提示他不用介意打扰到Stark、可以尽管提问时,说:

“接着——我该做什么?”

Stark伸手把自己睡得乱极的卷发抓得更令人扶额,答非所问地嘟囔了几句。除了其中包含的俚语脏话,被Friday记录更新的部分,Wong则完全没用听懂,但也奇妙地领会了Stark兴趣全无的心态。于是,Wong重复了自己的意愿,更细节地同Stark表述自己能够继续帮手,并且绝不是被勉强。

“Stephen用秘法传来了一个简讯。虽然,事件尚未得到完整、妥当地解决——但余下的部分,只是一些需要时间来推进的确认性的工作。”Wong停顿了一下来组织语言,又露出一个大概是有些自暴自弃地笑容。

“因此,如果你没有别的‘要命’的事要去做,我们今天有一整天的、完全不碎片的工作时间,来继续后面的......好吧!即便你有‘要命’的事要去做,我今天——也有一整天的、完全不碎片的工作时间,来干那些活。说吧!Stark。需要我干什么?教Mr Parker秘法?让他赶紧学成,取代Stephen成为至尊法师怎么样?哦……见鬼。我错了!别生气。我知道他还是孩子。他得写作业!我只是想告诉你......这真是个有意思的项目。而你是个天才!各方面的......极富创意。上帝保佑你活在当下。早三个世纪,你一定会被作为女巫烧死!”

这话语里的表露、或说勇气,让Stark的表情宕机了大约一秒,随后又陷入一种全空白的长考。而Friday则为了嘲讽Wong这种比喻扭曲的奉承话,快速在一边的浮屏上播放起各种狩猎女巫的现代艺术视屏,和相对客观的史实文献。

Wong抽了抽嘴角,维持住自己一脸“我就是夸你了怎样”的正经,心下只是漫无边际地犯起嘀咕,好奇某些超英,是如何无知无畏承受着Stark的这种碾压并坚固完整地活着。

但所幸Stark很快就有了决断。他显出笑容,即便尚未经过晨沐和更换妥当的服装,都使他更具大众所推崇的某种魅力和影响力。

“真没想到!”Stark同样地停顿了一下,但他加深的笑意只微妙使他的眼纹、嘴角都显出一种未来学家的洋洋得意。“但,不得不说!被一个秘法大师这样称赞,真是令人高兴。”

这时,Friday插嘴了一句:“大师,Boss真的很高兴。请相信,他完全正面、积极地理解了你的恭维。并没有嘲讽你的意思。”

“闭嘴!Friday。别打断爸爸的话!这不礼貌。”

“鉴于大师与您交谈的次数,我想对他作出之前的解释,会有利于你们的‘友谊’,和更好的帮助Watson。”

万能小姐刻薄和体贴,令Wong再一次感到眼界大开。但他可不敢搭着这话头,表示出任何自己的看法。他只是顽强地摆出一副“秘法大师总是言而有信”的架势,等着Stark继续后面的话题。

“好吧!让我们放松点。Wong!”Stark从地上随便摸起一块黑巧克力,塞进嘴里大嚼。完全没在意Friday鄙视地在他背后投影了一句——Boss,你还没刷牙!

Wong管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同样瞎得忽略了这句话。

“由于Stephen依然该死地不在!所以,我亲爱的Watson将拥有足够多的学习时间。所有和科学有关的,是他的本能。即便有需要补充的常识,Friday会办好。如果是Friday都确定不了的,我会在我今天的碎片时间里来解决——但从日程看,我今天应该连一毫秒的休息时间都没有!”

“呃……我很遗憾。”Wong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句。他想,自己的这个答句或许是让Stark想起了那些被Potts女士打发来催促一些并不太要紧的事务的深色西服的倒霉蛋。因为Stark微妙地拉长了自己说话调子,让自己看起来不着调并混账。

“所以!这就是你能帮我的。”

“什么!?等等,Stark。你确认有Friday都‘不知道’,而我‘知道’的常识存在?”

“对。只是‘常识’,和科学没关系。我很确认如果是科学,你的储备还不及Friday的10个字节长。”

“我真没懂!Dr Stark,我请求Friday为我解释。”

“嗨!我就是让你和Watson说说Stephen。”Strak沉默了一下。“在Kamar-Taj时的事、你们怎么学习的事、法师们的事。总有一些事,他并不会让我知道……我也一样。”

Wong注意到Stark有些尴尬。但他的金棕色的眼膜在圣所的华灯下折出一种光亮,全无懊恼,一片坦然。


TBC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原本这只是一个梗。说Stark吃得太饱,为了给在镜面世界的Dr打电话,于是造了一个兼容魔法的AI出来,并取名为华生的故事。

然后,现在这个梗已经变成了,Wong带孩子的故事了。上帝啊!


是的,接下来……大家可以看到Wong各种意义上的“带孩子”。太糟心了。

评论 ( 4 )
热度 ( 5 )

© MUSKY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