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Y大魔王

最近又回到了切原君这个坑里...他是永远的小可爱!啊,他就是我的横滨之光!

卖梗不交税!最开心了

每次掉坑以后,以及在自己挖坑之前,我首先会ooc一个巨长的年表,以及量产出连自己都怕的脑洞。——>所以,我觉得,我的脑袋里真的!都是沟。= =|||

 

为了ooc年表,我先花了一天的时间,一边看电视、一边补完了小说。简直要被自己对靖王的中心感动了。然而,补完了小说以后,我对大梁这个架空的朝代越来越看不懂了。这个故事,对人物年纪的设定有点高端。怎么说呢!简直太新潮。

31岁的靖王没正妃啊!按照李唐13岁成年可婚配的律法,这个年纪都能抱孙子了。^^v

全书只有太皇太后是明白人!——要抓紧啊!

 

因此,我所有的脑洞里,对人物的年龄和时间少许偏移修正了一下。总之,要是发现有何书中以及电视不一致的,那毫无疑问,被我ooc了呗。

总之,大约当年祁王25的时候,案发。时年靖王15。

而林殊在靖王25时重回金陵,用大约3年的时间取得成功,且靖王御极。此时,庭生13,靖王亲子才出生。

之后12年间,我们可以看到一场新的夺嫡的故事。

庭生的做法在面上很简单,就是显示自己的能力,让人虽然知道他的谋求,却无法说什么。

靖王看在眼里,却什么也不说,只是看他和皇后党们斗得死去活来。

阁主有时来金陵,便问他:不怕风雨飘摇吗?可靖王只是冷淡地表示,他们还未闹到伤及庶民,且庭生为何不能争一争。阁主被他气得直哼哼,但又觉得也是这个道理。

而靖王的亲子同他一样,是个另类。柳后在病亡前问他为甚不同庭生争,父业当子承不是吗。他只说,父皇也未想过当上这个天下共主。

而因为靖王积年征战,在他亦病死后,庭生一党的人想漏夜去看遗命,那姓高的老太监拿着一卷靖王死前手书说可由庭生承大统的旨意,抖着扔进火里,笑着对庭生说:陛下还是自己写吧。

列战英站在一边,看着那火盆,说:高公公也不必替齐王殿下操心着诏书他会不会写。想来,早是写好了。

而此时的阁主,正在问飞流,喜欢不喜欢、愿不愿奉靖王的亲子做这日后的新阁主。飞流咬了一口点心,说:讨厌,可以。 

 

然后,在这个大框架的脑洞里,就可塞进各种私货。比如,祁靖啦(啊,兄弟怡怡)、列靖啦(啊,下克上)、总之,各种靖!(大家看出来了吧!我就是靖王的痴汉粉)甚至——庭生and靖王的亲子,这种恶意满满的cp。囧rz

评论 ( 8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SKY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